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東寧路三巷

照片日期:2012/4/25
因為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,所以直接把道路名稱做為標題。索性封面圖片就直接利用路牌照片了。
clip_image002


全長:61公尺
先看看從Google擷取的精準地圖。筆者在市區道路的文章就不畫手繪地圖了。
clip_image004
▲圖片 1 Google-A點為起點,B點為終點
東寧路算是台南是元老級的道路。這條路從來沒有更換名字過。不過根據當地人說法,這條東寧路以前是很小的,並沒有現在雙向二快車道四機慢車道的規格。下面的舊地圖給大家參考。
clip_image006
▲圖片 2 1985年代地圖
clip_image008
▲圖片 3 起點,橫向為台南市22號道路 東寧路
clip_image010
▲圖片 4 走進巷子後往起點回望。這條巷子有純樸美好的感覺。左邊是台南一中教職員宿舍。
clip_image012
▲圖片 5 巷子往裏面望去,左邊圍牆內是台南一中第二部,右邊是籃球場。根據一中的體育老師,這邊本來是舊宿舍,後來協定把幾間拆掉改建成籃球場,讓學生有更多活動的空間。
clip_image014
▲圖片 6 圍牆內的一中第二部,前右方矮矮的是游泳池,而那間大樓是原良美建設(今遠東香格里拉)的大樓。這天下了好幾次雨,但每次都不超過五分鐘,所以地上都會濕濕的。不過這雨讓整個景象變得尤其可愛
clip_image016
▲圖片 7 一間空的老宿舍的舊門牌,可以證明這裡地址從來沒有變過。這是台南市最老的門牌樣式,也是證實舊路名的最佳證據。其他的門牌因為怕打擾住戶也不便多拍。若這張照片有冒犯到住戶,也請來信通知:cjricky@gmail.com
clip_image018
▲圖片 8 巷子一景
clip_image020
▲圖片 9 繼續往裡面走。這邊也都是老宿舍。這個景象真美。在台南市中有很多地方可以讓人忘了城市喧囂。若是照片有冒犯到住戶,請來信通知:cjricky@gmail.com
clip_image022
▲圖片 10 走到盡頭,右轉,這裏就是東寧路三巷終點。左前方為成功大學校園(勝利校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